100.11.04


在這個老闆說『不賺錢但猛捐錢』的時代,摳門是一種美德,所以我想雖然此時衣食無缺,但是還是得勤檢持家比較好一點,巿面上雖然有各種安全帶的販售,可是個人除了覺得價格不親民外,效果(個人感覺)不是很擬真,不會讓人覺得安全帶是布做的,而比較像是鉄做的....


不是說我做的比較像布做的,而是我自我感覺良好,覺徥這樣比較「爽」(用字低俗還請見諒),


如果你也想加入這個摳門的行列,那你不妨往下看下去....


準備材料要1.奶粉罐上的鋁泊片(小蛋糕外的鋁泊片、薄鉛片...都可以)2.細鉄絲(我是用手工藝用的細鉄絲俗又大碗,改造用銅線太貴了)3.切割用具(美工刀或小剪刀)4.快乾(三秒膠)5.金屬下地漆4.鑷子



步驟一


先做功課,要找資料,看看你的飛g用的安全帶大概是長什麼樣子的,我是差不多就好,別太去計較那旁支末節的,除非你是考古學系的....


步驟二


裁一節過長但寛度適合的鋁帶,過長是為了好調整,寛度是要下功夫的地方,通常上下的安全帶是不同粗細的




步驟三


用鑷子來折細鉄絲,折成帶扣(環),這裡需要多練習一下,反正鉄絲很便宜,大力的給它多練習就是了



步驟四


把扣環&鋁泊片組合,再用快乾黏到椅子上



步驟五


用鑷子把安全帶整形,弄出一些皺折或把它轉一圏,這些弧度會讓它看起來較柔軟,沒那麼像鉄做的...




上漆前別忘了用金屬下地漆塗上一層,這樣可是漆料較易附著



講完了....


大家看看就好,反正這是不負責講座,不好看別怪隅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