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.11.07


就位於花蓮佳山機場旁的山上,視野良好,全長約3.95公里,一般人約需花1-2小時即可步行至終點。


因為學校今日有活動要上佐倉步道,所以起了個大早,想趁太陽未太大前到達目的地....


1.近六點的花蓮天空,紅白藍三色的雲彩讓人一天的心情都好起來了



2.搭遊覽車來到佐倉街,再來的路因為太小條只容小客車可進入,所以大夥只能靠步行到入口處了



2.入口處的一旁有著是貨車車庫的遺跡,聽人說佐倉步道以前曾是採礦的步道遺址



3.步道的入口,如遇路況不佳時,鉄門會關閉,這時就表示上山是有危險,看來今天是ok的



4.管理單位在沿路都設有像這樣的指示牌,指引登山的人距終點的距離



5.另一個就是指示你現在的位置簡圖,這樣的簡圖似乎有激勵人心的作用(不知別人有沒有效,對我還滿有用的)。



6.雖然整個步道坡度很大,走起來還滿吃力的,但辛苦是值得的,山上的沿路的風景好的不得了,


清晨波光潾潾的花蓮港,一艘貨輪正緩緩駛入




7.另一邊是清晨薄霧尚未散去的花東縱谷



8.山腳下的佳山基地跑道一覽無遺



9.更遠處是花蓮機場,今兒個天氣好,一大早就有一批f-16起飛(回程還看到一批降落)



10.沿路尚有一處介紹整個花蓮巿區的導覽圖



11.正前方就是這次花蓮國慶晚會及施放煙火的地點─「花蓮體育館(場)」



12.全程有三座涼亭供人休息,地點選的都不賴,而且維護的還不錯喔!




13.其實平日走的人不多,有些路段才可以像下圖一樣「綠油油」的,走起來心情也跟著舒服起來




14.路旁的大樹,雖不是啥神木,但覺得它還長的滿有個性的





15.某些路段上有流失現象,要上去的人自己可要小心





16.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,我終於到達終點了,在稍做小憩後,我才踏上歸途,快樂的賦歸




說真的,早上五點半起床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要很久沒運動的人突然去爬山,也是件苦事,這二件事加在一起,就更痛苦了,所幸沿路美景,以及到終點成就感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,整個步道讓我感覺很好,維護與規劃的還算不頼(如果可多加幾個休息地點就更好了....懶人如是說),有想來花蓮玩的朋友們,可以來「佐倉步道」挑戰一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