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0120...............福虎生豐(99第3盒)
332f960b這次響應芋頭酥大所號召的「虎年做虎式」活動,從山積中抽出這一盒AFV的1/35虎I晚期型,我想虎I的性能大家應該比我還清礎了,我在這就不再贅述了!
AFV盒繪↓(真的很好看)



而這盒有什麼特色呢?盒上寫的很清礎↓70bff581哈哈....



其實我這盒遲遲不敢製作的原因是因為...我不會做防磁,還好這次買的新書有詳盡的介紹96f0b971,看看能不能依樣畫葫蘆做做看...



1b38f9e2我有預感這次會搞很久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121..................糊防磁


二戰末期德軍的戰車有一個特色,那就是防磁裝甲,而我真的很不喜歡搞這個步驟,因為我覺得這個步驟很難,但該做的躲不了,那就試試看唄(這是我第一次做防磁)


先用田宮的AB補土,它是由二種成份的補土組成↓



要用時,取同等份的補土以手揉和在一起,即可使用,室温下大概約30-40分會硬化


我用手先把它平鋪在要用防磁的地方↓(使用時手可抺一些凡士林,比較不會沾黏補土)



我可用的唯一工具是「一字起」,用它把防磁紋壓出來↓



1894c7a1與防磁紋奮戰中.........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122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糊好了


昨晚在壓這防磁紋,愈壓愈累,突然想到一個偷吃部,那就把貝納x的蓋子,鋸出要的寬度,就是「窮人的防磁刮輪」了,



有此利器後,一個晚上就把防磁搞定70bff581



 



這二天要出遠門,進度可能要停一下下了^^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125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趕進度


出了一趟遠門,2、3天没摸了,今晚來給它補個進度,把一些裝備黏上


砲塔裝上去後就不一樣了,就一個字可形容~~~「威」啊



但還有襯裙部份要加......


明天說不定可以到上色了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128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初上色


昨晚將三色迷彩給它噴上去了,用的是102重戰車營1944年在諾曼地時塗裝,再來就是細修及舊化了.....


 



雖然不喜歡做防磁,而且做好後看起來有點像藤編的菜籃17f0f3b0,不過上色後卻大大增加了虎I的厚實感


讓人不禁要說:「55318906傑克、這實在是太神奇了!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129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貼水貼


昨晚把水貼貼上了,而且也將雜物的顏色給搞定了^^


再來就是漬洗嚕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201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上路了


週六的時候終於把這支小老虎裝好了,先一張定裝照好了(芋頭酥大,我的人還未上色,所以還不能算完工...)



這次做手工防磁是一個滿特別經驗,完成的時候特別有成就感,這隻afv的老虎可以說是目前坊間最便宜的老虎了,不過卻也是令人充滿驚奇的模型,金屬砲管、防爆蝕刻片,但也有莫名其妙的地方,像可調整的後導輪(完全毫無意義),不過衝著這590的價格又是國產的,我就給它十分的滿意度了,這次最遺憾的是沒用鏈接履帶,雖然afv一條履帶正反二面刻的不錯,也夠「軟」的,但比起鏈接履帶還是差那麼一點,或許過年時會把它換個愛得美的鏈接履帶也說不定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下期預告:


情景籌備中............



這次可能會來個廢墟吧!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